马鞍山市全市460位执业律师接受职业道德纪律专项教育

2019-05-2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期两个月的马鞍山市全市460位执业律师职业道德纪律专项教育活动,目前已完成学习动员阶段。5月20日进入自查自纠、抽查整改、提升整改阶段。旨在推动新时代全市律师事业健康发展。

为进一步加强律师职业道德教育,强化律师执业纪律意识,维护律师的职业声誉和社会形象,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五月初在全市律师行业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职业道德执业纪律专项教育活动,提升律师依法执业、诚信执业、规范执业水平,推进马鞍山市律师事业健康发展。

自查自纠阶段将通过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会的形式,广泛听取公检法部门、市有关部门、服务对象、律师代表的意见建议,充分了解全市律师行业存在的职业道德执业纪律共性和个性问题,深层次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措施。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对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对律师和律师事务所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的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重点检查律师和律师事务所在执业活动中有无违法违规行为。

针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市司法局、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将结合日常掌握的情况,以案卷倒查、台账检查、实地检查、个别约谈、征求意见等方式进行抽样检查,推进抽查整改,并根据工作需要进行个别督导。经督导和抽查发现不符合活动要求、未按规定开展活动的,责令其重新开展专项教育活动,并予以全行业通报批评。对于违法违规执业问题,本着惩戒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区分进行处理,确保专项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全市执业律师职业道德纪律专项教育活动,将进一步规范律师执业行为,整肃律师行业行风,促进律师行业自律;进一步端正律师执业思想和执业理念,提高职业道德水平,严明执业纪律;进一步加大律师执业监督力度,加强对律师执业行为的监督和管理。督促广大律师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吴浩 刘芳)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