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马鞍山市当涂县太白司法所多措并举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5-22 17:19:15

安徽长安网讯 今年以来,马鞍山市当涂县太白司法所立足司法行政职能,通过细化各项任务措施、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开展摸排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对重点人员进行管控、全面开展扫黑除恶法律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预防阻止刑满释放人员被黑恶势力引诱、拉拢,防止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太白司法所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控,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充分利用信息化、社会化、专业化监管手段,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的监管和涉黑涉恶线索摸排。今年“五一”前夕,该所对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排查梳理,重点关注“涉黑、涉恶、涉枪、涉赌、涉毒”类社区服刑人员,以及与相关案件有关联、与涉黑涉恶犯罪人员有联系的社区服刑人员,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做到各项工作留痕,健全完善各项档案资料。在最大限度地降低各种不稳定因素的同时,进一步扩大摸排涉黑涉恶线索范围,确保重点人群排查全覆盖,不留死角盲区。

在开展矛盾纠纷调处时,该所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的作用,调动人民调解员积极性,在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的同时,深入摸排线索,引导群众揭发检举“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加大对社会面涉黑涉恶高危人群、事项的摸排力度,及时发现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线索,进一步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

同时,继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攻势,营造浓厚法治氛围。深入开展“法律六进”活动,拓展平台,创新载体,聚焦重点时间、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大力宣传中央扫除黑恶势力的信心和决心,广泛宣传刑法、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与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传统宣传方式和“互联网+”相结合的宣传模式,全面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群众中的知晓率,充分发挥群众举报积极性,努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法治氛围。(夏克宗)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