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中院召开第五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专题学习视频会

2019-05-2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5月21日下午,黄山中院召开第五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专题学习视频会,会议邀请了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炜就更好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专题解读辅导。黄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严法主持会议。黄山中院全体干警参加学习,各区县法院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李炜从七个大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做了精彩解读。一是从政治维度、法治维度和实践维度三个维度,深刻阐述了《条例》在政法事业发展史上的重大意义;二是从政治要求、法治要求、发展要求和实践要求四个层面,阐明了《条例》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主题;三是从谁来领导、领导什么、怎么领导、如何保障四个问题,指明了《条例》的主线脉络;四是从政法工作的基本职能、指导思想、主要任务、战略目标和基本原则五个方面,阐明了《条例》的总纲要义;五是从各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之间关系,解读了《条例》的主体内容;六是从统筹协调、基层组织建设、领导班子管理、干部队伍管理、督促检查和责任追究等六项机制强调了《条例》的六大抓手;七是就《条例》贯彻提出要求。

陈严法表示,此次专题辅导,政治站位高、理论分析深、思考问题透、讲解条理清、联系实际好,对全市法院贯彻落实《条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法院干警一要真学,深刻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原原本本地学习《条例》全文,努力学深一层、学透一分、学实一点。二要真懂,将学习《条例》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做到学思贯通、知行统一,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真用,始终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全市法院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坚持重大事项、重要工作部署及推进情况、重大案件等主动向党委、党委政法委以及上级法院党组报告;坚持政治建院,发挥党建工作对审判执行的引领和促进作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全市法院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确保法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成效,不断践行和检验对党的忠诚。(凌巧云)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