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在肥召开全体会议

2019-05-2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在肥召开全体会议。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玉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法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明波主持会议。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姜明向领导小组作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报告。省高院、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商务厅4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姚玉舟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重要部署,牢牢把握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根本要求,坚定正确方向,增强法宣工作引领性,推动全社会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深入推进“七五”普法重点工作,树立法治权威,浓厚法治氛围,推进法治实践。

姚玉舟要求,省法宣工作领导小组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成员单位了解任务落实情况,切实增强执行力,凝聚合力,强化责任,增强后劲,不断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整体水平。

刘明波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把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融入执法、司法和业务工作各个环节统筹推进,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措施,在推进重点工作上抓好落实。要加强领导,切实履行好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在积极强化责任上抓好落实。

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亚东代表省高院作交流发言时表示,近年来,安徽高院认真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融入审判执行、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全过程,取得了较好成效,特别是去年省高院主动顺应媒体融合发展的时代潮流,大力宣传“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成果,为全省干部、群众上了一堂家门口的法治课,为平安法治安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下一步,全省法院将根据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抓重点、找支点、破难点、创亮点,更深入、更扎实地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安徽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