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池州开发区举办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普法学校活动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5-23 16:21:15

安徽长安网讯 池州市开发区为深入落实系列普法学校制度,大力推进面向人民群众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5月10日,池州市开发区司法分局在平天湖社区举办了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专题村居民普法学校活动,讲座由社区法律顾问章新超律师主讲,辖区群众30余人参加了讲座。

律师结合自己丰富的办案实践,通过典型案例,生动有趣地讲解了婚姻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整个讲座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进行,既有理论讲解,也有案例分析,贴近受众实际,有效克服了机械讲解法条的枯燥性,增加了讲座的趣味性和实效性。讲座时长近2个小时,期间,秩序井然,在解答咨询阶段,参加群众结合自身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踊跃发问,互动热烈,收效良好。

开发区系列普法学校制度,是结合开发区实际,针对公务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农民工、未成年人等重点学法对象,分类推进法治宣传教育的一项制度,由开发区司法分局配合相关主管机关定期组织开展,通过落实系列普法学校制度,提升园区法治化建设水平,为开发区“二次创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唐盛旺)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