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长丰县开展基层法庭庭长专访活动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5-23 16:21:15

安徽长安网讯 2019年以来,长丰县把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全年工作的主线,特别是把群众对政法机关和政法工作满不满意作为衡量政法工作成效的“黄金指标”,长丰县因地域狭长为了延伸法院审判服务的触角,目前共设立3个基层法庭,法庭是法院面对的群众的第一窗口,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评价往往来自于法庭,为了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基层法庭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日前,长丰县政法委牵头、县法院和融媒体中心配合共同开展了对基层法庭庭长的“双提升”专访。

专访活动中,全县3个法庭的负责人面对镜头为全县广大群众介绍法庭工作开展、案件受理范围等基本情况,让基层群众知晓法庭的性质、地位、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基层法庭在群众心中的地位。与此同时,法庭负责人还专门介绍了法庭在立足审判职能服务群众生活,立足法律宣传开展普法宣传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付出,扩大群众对法庭工作的支持率。最后法庭负责人还面对镜头庄重承诺将认真履行审判职责,把群众的满意放在首位,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据悉,截止5月17日,此次基层法庭庭长专访已结束,正在进行后期的制作,制作结束后将通过长丰县电视台、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形式广泛播放。(陈磊)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