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芜湖检察用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19-05-2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有效推动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在芜全面深入贯彻落实,5月17日下午,芜湖市检察院组织两级检察院分管领导及未检工作具体负责人召开全市检察机关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座谈会。

会上,无为县人民检察院、芜湖县人民检察院和鸠江区人民检察院依次介绍办案经验和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就芜湖市检察机关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建言献策。会后,参会人员还一同参观学习了鸠江区院未检办案区。

芜湖市检察院在未检工作中不断完善办案机制,提前介入引导侦查,避免过多询问给被害人带来二次伤害,内外联动加强司法救助工作,跟踪帮教被性侵未成年人。市院成立“法治副校长工作办公室”,借助教育、妇联、心理机构等多部门力量,研制防性侵法治课程,调动全市检察机关法治宣讲队伍,集中开展防性侵宣传活动,发挥法治教育实效。无为县院还将依托留守儿童协会发放防性侵宣传手册,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宣传教育。 

芜湖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先明对两级院多年来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方面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他说,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责任,更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两级院能够真正认识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这一工作的重要意义,一如既往地用情、用心、用力做好未检工作,以胸怀天下的情怀,集中心思发挥职能作出实效,体现芜湖检察机关认真负责的良好形象。(李秋芳)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