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肥东车管所省内首创“机动车号牌自取”系统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5-24 17:27:31

安徽长安网讯 新车号牌制作完毕后存入“快递柜”,车主刷证即可领取号牌。5月20日,全省首个“机动车号牌自取”系统在肥东正式启用。

“新车办完上牌手续后,可以选择邮寄或自取号牌,邮寄需要支付快递费,到车管所自取的话需要核验相关证件和资料,有一定的排队等待时间。”肥东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介绍,针对这一现状,肥东交警研发使用了“机动车号牌自取”系统。号牌制作完成后,工作人员对车主的机动车信息仔细核对,将其申领的机动车号牌投入柜中,车主前来领取时,只需要将身份证插入卡槽,输入自己的车牌号,即可打开自己车牌号专属柜,领取号牌,“就像快递柜取快递一样简单方便。”

据介绍,“机动车号牌自取系统”是集人证比对、智能存储、统计分析等多功能合一的智能自助存储设备,通过机动车号牌自取柜的使用,可将大量的号牌存放和检索工作进行信息化管理,不仅提高了公安部门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也省去了办事群众排队等候的时间。目前,肥东车管所是安徽省首家应用“机动车号牌自取”系统的车管所。(合公宣)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