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合肥蜀山公安深入开展“入户大走访”活动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5-24 17:27:31

安徽长安网讯 “谢谢你们帮助我们抓获朱某某,我们找这个犯罪嫌疑人已经很久了,没想到他藏在合肥。” 日前,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将这名网上逃犯移交给天津市公安局时,来自天津的王警官连声向蜀山分局表示感谢。

这名逃犯的成功抓捕归功于蜀山公安当前正如火如荼开展的“入户大走访”活动。今年以来,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启动“入户大走访”活动,全局上下深入街居、村镇、企业、学校、小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构建了和谐警民关系,增强群众防范意识,用铁脚板走出了好治安。

“社区警务工作就是要实实在在地干,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解决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我们走的路多了,与群众距离就近了,社区警务工作才开展得扎实。”蜀山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志您好,我是蜀山公安分局五里墩派出所民警席昌庶,今天来是想和您交流小区治安状况,听听您对我们工作的建议。”5月21日晚上8点多,56岁的席昌庶在庐阳佳苑小区敲开了一户住户的门,像往常一样开始入户走访。“许多居民白天上班,家中没人,我们就利用晚上时间走访群众。”席昌庶介绍,“和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结合盗窃、诈骗等案件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宣传。绝大多数的群众理解和支持我们工作,现在很多居民都和我成了好朋友,也给我们提了宝贵意见,帮助我们最好工作。”通过及时了解民情民意,并将居民所反映的关于户籍、身份证办理等相关知识问题一一解答,做到了知群众所需,解群众所惑,架起警民连心桥。

在农村地区,蜀山分局民警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走访。小庙派出所民警黄淳在该镇雷麻社区走访时发现,一户村民院子里竟然种植有一片罂粟,立即组织人员入户查问。经过查证,原来,这户院子的主人外出打工多年未归,邻居许某某见状,就在院子里种植了罂粟用于治疗自己的咳嗽。目前,民警已将全部罂粟铲除,犯罪嫌疑人许某某也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蜀山分局今年将对全区40多万户居民进行走访,力争见面率达到50%以上,并虚心征求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推出更多高质量便民服务举措,着力解决好群众办事难、办事慢、不方便等问题,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目前,蜀山分局利用“入户大走访”活动收集了不少社情民意。“走,让民警和群众心连心,访,让民警了解群众所想所需,助群众排忧解难,满足他们的所盼、所需,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成为了群众的贴心人。”蜀山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合公宣)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