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组织开展律师“走遍园区·服务万企”活动

2019-05-2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马鞍山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律师“走遍园区·服务万企”活动。

该活动从5月开始至10月结束,动员组织100名志愿律师,分次分批走进全市10家国家级和省级开发园区,为各类企业开展“大宣讲、大体检、大调解”活动,通过面对面、点对点、键对键的有效方式,提供“精准化”、“点单式”的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法律体检、矛盾调处,进一步提升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学法用法意识,为企业发展提供内容全面、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该活动于5月22日在市经开区正式启动。市政府副秘书长潘素萍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侯沪东主持启动仪式。市经开区副主任陈建生、市“四送一服”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蔡飞、市司法局副局长武伟、市律师协会会长周巧龙,以及市经开区100余家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律师服务团成员宋文娟律师为现场的100多名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作了题为《当前形势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法律风险新挑战》的法治讲座。12名志愿律师服务团成员现场为企业进行法治体检,并开展法律宣传和咨询服务等。(方欢)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