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

2019-05-2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5月22日下午,宣城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在郎溪县人民法院召开。宣城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钢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执行庭庭长芮征兵主持会议,郎溪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少春,各县市区法院分管领导、执行局(庭)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高院胡之春组长一行督导宣城法院执行工作座谈会精神,并通报了2019年1-5月份全市法院执行办案情况,深入分析了执行质效及综合管理33项考核指标。各县市区法院结合执行工作实际与各项指标,围绕巩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成果、加强执行长效机制建设,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举措,均表态坚决完成省高院“江淮风暴”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

针对下一步执行工作,陈钢新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体执行干警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努力实现“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二要巩固执行成果,建立长效机制。要认真贯彻落实“5.14”省高院执法办案推进会精神,特别是董院长讲话精神,坚持创新机制,巩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成果,建立执行工作长效机制,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稳步前进。三要坚持统一管理,提升执行质效。要牢固树立执行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坚持执行工作统一管理、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紧紧围绕执行质效及综合管理33项指标,分析存在问题,查找落后原因,狠抓执行到位率和结案率,着力提升执行质效。四要规范执行行为,转变执行作风。要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办理执行案件,确保流程公开透明,保障当事人知情权和救济权。对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要加大执行力度,加快财产处置进度;对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要穷尽调查手段,依法对被执行人予以惩戒,确属于执行不能的,要按程序终本,并在执行不能公示平台予以公示。五要借力执行信息化,提升执行效率。要聚力执行信息化,充分利用执行指挥平台、询价系统、执行不能公示平台等新系统、新应用,缩短办案时间,节约执行资源。(钟康)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