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马鞍山市花山法院“夏季集中执行”行动首战告捷
拘传12人 执结8件 追回欠款10万余元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5-28 10:43:25

安徽长安网讯 5月21日凌晨5点,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办公楼前10余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在执行庭庭长袁传文的带领下,兵分两路, 迅速前往被执行人所在辖区,“夏季集中执行”行动正式打响。

法官温情执行 化解邻里纠纷

申请执行人张某与被执行人章某是邻居关系。张某在户外行走时,被章某的狗链绊倒摔伤,致使其右手骨折。事后双方就赔偿事宜发生争议,张某遂诉至花山法院。法院依法判决章某承担1万余元赔偿责任。章某未自愿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章某发出执行通知书等文书,督促其履行义务,但是章某仍未自动履行。考虑到本案是因饲养动物导致的人身损害赔偿案件,为促进双方邻居关系和睦,执行法官耐心做好章某的思想工作,反复说法、说情、说理,被执行人章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过错,当场全部履行完毕。

拖欠孩子抚养费 强制拘传终履行

被执行人沈某离婚后常年在外打工,对每月应支付的500元抚养费不管不问。孩子无奈,只好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多次联系沈某,终因其在外地打工而无果。在此次“夏季集中执行”中,执行法官正巧碰见沈某。看到突然登门的执行法官,沈某惊慌失措。执行法官依法将沈某传唤到法院,迫于极大的精神压力,被执行人沈某当场支付拖欠的抚养费,并表示以后一定按时给付。被执行人逃避执行行为使其失去了亲情和诚信,最终未能逃避法律的制裁。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成效显著,开启了花山法院今夏执行攻坚战的序幕,共执行案件8起,拘传被执行人12人,执行到位金额10万余元,多起涉民生案件得以化解。(黄剑彬)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