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成功举办首届大学生禁毒舞台剧大赛

2019-05-2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要从青少年抓起,从广大人民群众的教育和防范抓起的重要指示精神, 积极探索运用新形式、新方法,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在校学生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品危害、远离毒品侵害、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按照省禁毒办通知要求,经市禁毒委领导同意,市禁毒办、市教体局、市文旅局、团市委、市学联于2019年5月21日下午,在宿州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宿州市首届大学生禁毒舞台剧大赛。

市禁毒办、市教体局、市文旅局、团市委、市学联的禁毒委委员和相关负责人出席并观看了此次大赛,大赛邀请了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高级编剧庄稼等5名专业评委进行现场评判。

比赛开始前,市禁毒委委员、团市委副书记魏巍在致辞中表示,举行这次全市首届大学生禁毒舞台剧大赛,目的就是为了倡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禁毒知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我做起,与毒品作坚决斗争,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踊跃参与禁毒斗争,提高全社会抵御毒品的能力,营造浓厚的禁毒人民战争氛围,进一步推进宿州市禁毒事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的禁毒业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比赛现场,来自宿州学院、宿州职业技术学院、皖北卫生职业学院的七支参赛队伍进行精彩比拼,大学生们紧紧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这一主题,以讴歌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为主旋律,用生动鲜活的表演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强烈的视角警示与心灵震撼。作品《吸毒者的悔悟》率先登场,情节紧凑、语言朴实、主题鲜明,讲述一名青年男子因受社会不良分子引诱而误入毒品泥潭,失去尊严、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最终在家人和警方的共同帮助下悬崖勒马、幡然悔悟;作品《毒品家族》构思精妙,通过细数各种毒品带来的危害,提高大家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作品《幕后英雄》充分展现了冒着生命危险战斗在缉毒第一线的禁毒民警的英勇形象和高尚情怀。经过激烈角逐,作品《等着你》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作品《罂粟花的眼泪》获二等奖,作品《幕后英雄》获三等奖。大赛还评选出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和最佳男、女主角各一名。

在6月份“禁毒集中宣传月”和“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宿州市举办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宿州市首届大学生禁毒舞台剧大赛,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充分展现了宿州市当代大学生阳光、睿智、向上的精神,有效提高了全社会抵御毒品的能力,为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宿州切实营造健康无毒的社会环境,也为禁毒集中宣传月隆重拉开序幕。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