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杭州两地签署政法领域战略合作协议

2019-05-2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融杭”合作的部署要求,5月23至2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陆群率队赴杭州开展“融杭”工作对接,并召开政法领域合作共建座谈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严法、市政法单位负责同志随行考察。杭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仲灿出席座谈会,杭州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副书记陈健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两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两市市情和政法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签订了政法领域战略合作协议。

陆群说,杭州与黄山自古就有难以割舍的情缘,山相连、水相通、情相依,推进两地政法领域交流合作,加强黄山与杭州在平安、法治等领域共商共建,是黄山“融杭”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两地共同的职责使命、价值追求和责任担当。陆群表示,我们珍惜这份难得的机遇,带着虔诚的求学之心而来,学习杭州“六和塔”市域治理体系、“基层治理四平台”等先进经验,把新时代“枫桥经验”黄山样本打造得更接地气、更成体系、更有亮点、更有实效。我们珍惜这份难得的机缘,带着真诚的合作之心而来,继续拓展在基层的平安边界创建、综治中心共建、政法工作联建等多方面的良好的共建基础和广泛的合作空间。我们珍惜这份难得的机会,带着坦诚的交流之心而来,通过进一步深化合作,产生1+1>2的效应,希望与杭州都市圈邻居一道把平安建设的“大合唱”唱得更响、把为民服务的“同心圆”画得更大。

张仲灿对黄山市委政法委来杭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杭黄两地在经济社会和平安建设等领域交流合作日益深化,呈现出全方位融合的良好态势。深化两地政法领域合作共建,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区域一体化发展、全面深化杭黄战略合作关系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杭州与黄山交流合作迈入新的阶段。希望两地政法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区域一体化发展和杭州都市圈共同体意识,携手拓宽合作共建新路子;进一步推动深度合作,共同抓好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地落实,携手迈上平安共治新台阶;进一步深化治理创新,积极推动成果共享,携手开创两地政法合作共赢新局面。

在杭期间,陆群一行先后前往西湖区综治中心、“武林大妈”平安志愿者服务中心、杭州市公安局警企联合实验室进行考察。(何伟)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