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淮北百善派出所:“六心”工作法化解矛盾在基层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5-28 16:54:55

安徽长安网讯 创建和谐社会、构建美好社区。近日,淮北市公安局烈山分局百善派出所成功化解一起楼上漏水因赔偿发生纠纷、辱骂他人的事件。

日前,家住百善矿工人村的金某某发现楼上203室的水管破裂导致自家卫生间房顶漏水,但是203室住户已经近四个月不在家,积水越漏越多。金某某打电话给203室户主赵某,双方在电话里因赔偿问题产生分歧,金某某辱骂了赵某。赵某年龄大、又因性格内向,被骂以后,几天吃不好、睡不好,于是赵某家人来到派出所要求处理金某某骂人一事。

据了解,以前两家也曾多次发生矛盾。百善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多次前往两家做思想工作,进行劝解,还邀请社区及物业干部一起前去做矛盾化解工作。最终,在百善派出所民警的努力下,赵某与金某某握手言和。

近年来,百善派出所发挥“枫桥经验”精神,用“六心”工作法,即对群众工作讲究“用心”、对群众的求助讲究“热心”、对邻里纠纷讲究“静心”、对疑难复杂的纠纷讲究“耐心”、对下岗职工的诉求讲究“爱心”、在调解的过程讲究“诚心”,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吕鑫)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