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休宁:192名快递小哥变身“平安使者”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5-28 16:54:55

安徽长安网讯 5月18日,休宁县“一路有你·平安休宁我参与”活动正式启动。该县的192名出租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变身“平安使者”,成为“平安休宁”建设的倡导者、宣传者、参与者、守护者。

休宁县齐云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叶冬发说,出租车驾驶员一言一行代表着城市形象、代表着交通形象。公司出租车司机将积极加入“一路有你”平安使者队伍,带头遵守法律法规,加强自身安全防范。在服务乘客过程中,积极宣传,劝导改正不文明行为,传递正能量。同时,充分发挥出租车行业优势,收集不稳定因素、违法犯罪、非法聚会等信息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和相关部门报告,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出租车行业矛盾纠纷预防、安全稳定隐患排查等工作,确保出租车行业和谐稳定,为“平安休宁”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很荣幸能参与这个活动,成为一名守护‘平安休宁’的‘平安使者’。”饿了么外卖配送员金勇告诉记者,出入平安和文明举止对于外卖配送员来说是一种需求,更是一种责任。今后,作为平安使者,将带头遵纪守法,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骑行,积极宣传法律法规和治安防范知识,遇见不文明的行为积极劝导。在走街串巷时遇到非法聚会、犯罪等将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为实现“平安休宁”建设从“小治安”到“大平安”转变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组织者告诉记者,广大出租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常年奔波在城市、乡村、大街小巷,接触点多面广,也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一员。

“一路有你”平安使者队伍旨在动员和凝聚出租车司机、外卖员、寄递物流业从业人员参与到平安休宁建设中来,发挥行业优势,收集信息线索、参与社会治理、宣传法律知识,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据悉,今年5月初,该县政法委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制定《休宁县“一路有你”平安使者队伍建设实施方案》,充分激发社会力量参与“平安休宁”建设,推动社会治理创新,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积极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休宁样板,努力实现“平安休宁”建设从“小治安”向“大平安”转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吴志松)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