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休宁:用法治的力量守护新安源头绿水青山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5-29 15:52:09

安徽长安网讯 “‘新安源头平安巡逻队’开始巡逻!”5月23日,黄山市“法润新安百村行”活动在休宁县鹤城乡新安源村启动。随后,队员们开始了一天的巡逻。

身穿迷彩服,佩戴“巡逻员”红袖章,骑着综治联防电动车,李国栋神采奕奕。“我们巡逻队有10名队员,每天早上8点至晚上8点,不间断地巡查全流域的护林防火、禁渔、治安等情况。作为新安源村的一分子,我们有义务保护好家乡的山山水水,给自己、也给自己的后代留下宝贵财富。”李国栋说。

该县樟源里村生态保护巡回法庭揭牌,这也是休宁县首个生态保护巡回法庭。审判席、被告人席、旁听席……走进巡回法庭,顿感庄严肃穆。村民李桂兰说:“巡回法庭能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家门口,还能让我们村民学到法律知识。”该县法院院长吴林丹说:“千年古村樟源里是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典范,作为司法机关,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今天成立生态保护巡回法庭,是充分发挥巡回法庭立足乡村、直面群众的优势,通过对涉生态环境保护案件的审理,努力达到‘办结起案,恢复片绿,教育群人’的效果。”

该县政法委负责人表示,此次“法润新安百村行”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促进“平安休宁”“法治休宁”建设,促进新安江源头生态保护长效机制建设,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群众安居乐业、生态环境优美起到积极作用。(吴志松)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