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来合肥打工失联6年 民警在街上一眼将他认出

2019-05-2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走了快6年,今年终于全家团圆了。”2012年,池州男子小徐只身来到合肥打工,但让家人没想到的是,他这一走,便失联了。此后,小徐父亲每年都要来儿子曾打工的工厂附近,逢人便打听,但一直无果。从2015年接到求助,一直到今年5月,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芙蓉派出所一直坚持寻人,不曾间断。今年5月20日,休假的民警徐斌在散步时,一眼认出骑车经过的男子是徐某,追赶近200米后,将其带到派出所,并通知家人接回。

5月21日凌晨,在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芙蓉派出所,民警徐斌亲手将池州男子小徐交给其父亲,“终于全家团圆了。”老人家握着徐斌的手连声道谢,“这一天的到来,我们家人已经盼了6年。”

“他原来在老家开小商店,但失败了。”老人告诉说,小徐是家中独子,在开店失败后,就想去省城打工。2012年,26岁的小徐只身前往合肥。不久,他告诉家人,自己在经开区一家食品厂上班了。

“刚走的几个月,他还和家里联系,后来说厂里登记信息,要了户口本。”老人回忆,本以为儿子已经安顿好,但没想到,2013年10月,结束这次通话后,小徐却彻底失联了。他们再打回去,提示手机号已停机。

“他老实本分,走时也没有反常,是不是开店失败的影响?”老人和家人心急如焚,报警的同时,也自行在小徐所说的食品厂和附近寻人。“我每年都来,厂子里问不到(人),就在周边转悠。”老人说,近6年来,他每年都会从池州赶到合肥,住一两天,找最便宜的旅馆住下来,四处打听儿子的下落。但人生地不熟,老人的大海捞针并没有结果。

2015年,老人来到芙蓉派出所求助,在了解情况后,民警介入寻人。“小徐没有通信方式,也没有其它信息,找人始终没有进展。”芙蓉派出所民警徐斌表示。巧合的是,不久,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市民捡到了小徐的钱包,证实小徐曾流浪至芙蓉派出所辖区,但随后线索却中断了。

“老人第一次来派出所时,是我接待的。”徐斌说,家中独子失联,老人带着哭腔倾诉,其家人也以泪洗面。为了能帮到老人,这么多年来,民警们将小徐的照片印在了脑海里,一直在坚持寻人。

2018年,民警两次接到线索,发现小徐曾在经开区大学城附近出现,等民警到场后,却已不见人影。民警们判断,小徐可能就“隐身”在辖区一带,今年5月20日晚上,休假的徐斌正在散步时,突然看到一名流浪汉,“模样像小徐,会不会就是他?”寻人心切的徐斌顾不上身边的家人,赶紧追上前查看。“他骑着自行车,为了赶时间,我就在后面追,跑了大概有200米。”

徐斌将男子拦下来,发现其衣服破烂,浑身污垢,但仔细看,确实像走失的小徐,于是将其带到派出所,并第一时间通知了小徐家人。5月21日凌晨2点多,小徐的父亲赶来,认出该流浪汉正是走失6年的儿子。父子两人抱头痛哭。

“家里人都很高兴,准备了他最喜欢吃的菜。”看到回家后的儿子沉默少言,老人担心地说,家人很想知道他这几年怎么过的,是不是受了委屈,但眼下只能慢慢来,“人回来就好”。(合公宣)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