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安徽生态环境系统排查移送涉黑涉恶线索119条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19-05-31 09:09:03

安徽生态环境系统排查移送涉黑涉恶线索119条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安徽生态环境系统排查移送涉黑涉恶线索119条;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指出的68个具体问题中已有6个初步完成整改,部分问题已开展追责问责……

5月30日,省生态环境厅举行2019年5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全省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及长江和巢湖水污染治理专项督察意见整改工作情况。

排查移送涉黑涉恶线索119条

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把排查线索、摸清底数作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基础,采取各种方法和措施,围绕打击重点,紧紧依靠群众,全方位、多途径开展线索摸排。

利用网站、双微公众号大力宣传扫黑除恶重大意义、重大部署、重大战果,充分运用12369环境投诉热线和环境信访举报,最大限度把群众发动起来,积极举报生态环境领域涉黑涉恶和“保护伞”线索。

“我们重点对近年来日常环境监管中的乱点乱象、群众长期反复投诉、涉嫌环境违法犯罪案件、群体性事件等进行梳理排查、串并分析,深挖隐藏在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罗宏介绍,截至目前,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共排查移送涉黑涉恶线索119条,“保护伞”线索11条,其中省生态环境厅移送涉黑涉恶线索14条,“保护伞”线索5条。

督察组转办的2544件群众举报已办结2023件

发布会还通报了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及长江和巢湖水污染治理专项督察意见整改工作情况。

根据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安徽共梳理出68个具体问题,分别是40个督察“回头看”问题和28个专项督察问题。罗宏表示,与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相比,此次督察“回头看”指出的具体问题数量从144个减少到68个,移交的责任追究问题从14个减少到6个,转办的群众信访件从3719件减少到2544件。各类问题数量均呈下降趋势,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督察整改取得明显成效。

安徽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的要求,在督察意见正式反馈前已全面启动整改工作。截至目前,反馈意见指出的68个具体问题中已有6个初步完成整改,部分问题已开展追责问责,督察组转办的2544件群众举报已办结2023件,整改工作初见成效。意见正式反馈后,安徽迅速行动,抓紧拟定完善整改方案,整改方案也将于近期印发实施。(记者 彭旖旎)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