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首例民企破产清算案审结

2019-05-3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淮北市濉溪县人民法院成功审结全市首例民企破产清算案件。

随着安徽谷源电瓷有限公司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到会债权人全票通过破产财产分配方案,且其他债权人未在法定期限内提出异议,4月29日,濉溪县人民法院破产合议庭依法裁定认可该分配方案。在破产财产分配完毕后,5月9日,经管理人申请,县法院依法裁定终结该案破产程序,至此进入公司注销登记阶段。这标志着淮北市首例审结的进入破产分配程序的民企破产清算案件。

谷源电瓷公司因债务繁多而无力偿还被起诉至法院,县法院共受理了46件与该公司相关的案件,名下土地、房屋、机器设备被申请人申请强制执行,县法院向债权人和谷源电瓷公司释明法律,变单方启动为双向联动,动员申请执行人向县法院提交破产申请,通过“执转破”(即执行案件转为破产案件)程序,裁定受理了谷源电瓷公司破产清算案。

作为首例民企破产清算案件,濉溪县法院党组高度重视。该案受理后,破产合议庭向谷源电瓷公司告知了权利义务事项、指定了管理人,依法告知债权人申报债权,保障了各方当事人的实体权利和程序权利。多次与债务人、债权人进行沟通、座谈,充分听取各方当事人意见和建议。同时,在切实为双方当事人利益考虑的基础上,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结合案件事实,多次释法明理、沟通协调,促使两次债权人会议均获得全票通过。(方好 杨明)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