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六一前夕 定远法院“小公民法院体验日”迎来了一群小客人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5-31 15:02:19


安徽长安网讯 “什么是原告被告呀?”“法院的法官是做什么的?” “法庭到底长什么样子呢?”

“你们自己去体验一下吧!”

为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提高未成年人依法自我保护能力,在青少年群体树立法治思想,增强法律意识,丰富法律知识,5月29日上午,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定远法院邀请定远县凌飞学校的师生走进法院,开展“小公民法院体验日”主题开放日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

上午8点30分,来自凌飞学校五、六年级的34名小学生在体验过安检通道后,佩戴上了定法少审徽章,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怀着对法律的好奇,走进了定远法院大楼,开启了一段难忘的法治之旅。

在诉讼服务中心窗口,孩子们了解了法院在咨询、立案、调解、执行等方面是怎样工作的,切身感受法院的审执工作,了解法官的职业职责;在庄严的第一法庭,孩子们通过讲解知晓了法庭的布局和功能,了解了法徽、法袍、法槌的含义,亲身体验了司法的庄重和法律的威严;在少年法庭,法官用生活中的事例来引导同学们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院史馆室和图书室,孩子们置身于定远法院的发展历程,感受到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在六楼的多媒体会议室,孩子们通过LED大屏观摩庭审现场,揭开法院神秘的面纱;在南楼广场,法警叔叔们帅气的表演赢得孩子们阵阵的掌声和叫好;“我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法官职责……”活动现场,孩子们还举起右手,模拟了一场庄严的法官宣誓活动。

通过一个多小时的体验式、交互式、情景式的学习、参观,加深了孩子们对法院的了解、对法律的敬畏,法治的种子已悄悄在小学生们的心中萌芽,他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一名知法、尊法、守法的小公民。“法官审案,好威严!”“法官、检察官还有律师都好厉害,他们对法律知识太熟了,真牛!“”我爱这里,我要做一个合格的小公民!”孩子们在感想卡上写下了自己此时的心情,也明白了今后应该如何依靠法律保护自己。(蒋书文 李颖)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