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5-3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时值“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7日,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统一部署,池州市检察院和县检察院联合举办了“携手关爱,共护成长”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县教体局、县妇联、团县委、县关工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老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县蓉城一小学生代表共计4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活动伊始,护苗工作室负责人、检察官方艳以“防止校园欺凌守护美好明天”为主题,为学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公益法治课。通过分析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和播放微视频,教育学生们要学会辨别不良行为,拒绝校园欺凌,远离违法犯罪。并结合高检一号检察建议书,着重普及了预防性侵相关知识,帮助学生们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检察官还向学生们赠送了预防青少年网络犯罪等知识读本。

座谈会上,护苗工作室成员、检察官吴秀珍通过PPT,汇报了近年来我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自检察官妈妈护苗工作室成立以来,我院开展系列法治教育和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40余场,受教育人数达2万余人。市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吴洁从未检团队设立、未检案件办理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全市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

邀请代表们充分肯定了两级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讲担当、重专业、有情怀”是检察官妈妈护苗工作的标识。并从如何做好未检工作、更好地关心未成年人成长、为未成年人提供司法保障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检察机关能够进一步加强有关部门之间协作配合、丰富法治教育课程内容和拓宽法治教育辐射面,共同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青阳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建国对大家长期以来对未检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既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鞭策,我院将认真汇总整理,切实转化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实际行动。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今后工作中,我院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做好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也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继续关心、支持和监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共同助力构建家庭、学校、司法、社会“四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格局。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青阳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系统、案管大厅、未成年人办案工作区以及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等场所。(沈惠子)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