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首批92辆“不礼让车”被曝光!

2019-05-31  来源:合肥日报

有序行车、文明礼让,交通安全才有保障。4月初,合肥全市启动“礼让斑马线 守法文明行”专项行动以来,越来越多的驾驶员逐步形成礼让斑马线的文明交通习惯,但仍有部分机动车驾驶员“我行我素”,不遵守交通法规,不礼让斑马线。为此,市“礼让斑马线 守法文明行”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决定,向社会公布被交警部门查处的首批92辆不礼让斑马线车辆,以达到警示教育的目的。

根据法律规定,不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驾驶员,将受到罚款100~200元、记3分的处罚。记者了解到,今后,我市将不定期通过市属新闻媒体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曝光宣传活动,在全市形成礼让斑马线的良好氛围。

按照《合肥市开展“礼让斑马线,守法文明行”专项行动总体方案》的要求,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及公务用车、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快递车、教练车驾驶员要遵纪守法,带头“礼让斑马线”。对发现的不礼让斑马线的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车辆将进行抄告通报。据悉,合肥市相关单位分别制定了“礼让斑马线”考核奖惩办法,对此次被抄告车辆驾驶员将采取一定形式的批评教育和处罚,引导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牢固树立安全交通意识,养成文明出行习惯。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