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起 我省全面启用“12123”语音服务短号

2019-05-3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2123”是全国统一的交管服务电话号码。日前,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协调移动、电信、联通三大通信运营商,完成了“12123”号码呼叫转移至原有的“96598”号码等工作,并将于6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统一启用“12123”语音服务短号。

据了解,此举是为了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关于印发<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10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拓宽全省驾驶人便民服务渠道。群众通过拨打“12123”语音服务短号,可享受交通管理业务咨询、信息查询、投诉受理等功能服务。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科技处处长沈正宏说:“我们完成了前期联调测试,从6月1日起,群众拨打“12123”或“区号+12123”号码时将自动跳转至“96598”热线服务系统,实现“12123”与“96598”并行接入”。随着“12123”语音服务短号全省统一启用,我省也将构建出网页、短信、手机APP、语音“四位一体”的“互联网+交管服务”便民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全省公安交通管理便民利民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程鑫介绍,下一步,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将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的统一部署和年初计划安排,积极组织开展全国统一“12123”语音服务平台建设,并在全省推广使用。随着该语音服务平台的建成,也将实现与我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无缝对接,通过语音服务方式直接为群众提供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用户信息注册/变更、信息查询、业务预约/受理等便捷服务,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马珺)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