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上吸电子烟 男子写悔过书

2019-05-3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地铁上不能吸烟,已经是常识了。那么,如果是吸电子烟呢?近日,合肥地铁车厢里便上演了这一幕,一名吸电子烟的男子接受了民警处理,并写下悔过书。

5月26日上午10时许,合肥市公安局轨道公安九联圩站派出所值班民警例行巡站过程中,于合肥轨道交通1 号线上行线秋浦河路站路段内,发现一名男子在行驶的地铁车厢内抽吸电子烟,烟雾极大。

值班民警迅速上前制止,后将涉事人张某斌(男,安徽合肥人,19岁)带下列车,并带至合工大地铁警务室进一步处理。后经调查,5月25日晚,张某斌于合肥某商场内购买了电子烟,出于好奇和无知,其在地铁车厢内抽吸电子烟。经过民警的依法处理,涉事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写下悔过书,称一定遵守国家法律与相关规定,并保证不会再犯类似的错误,共同维护合肥轨道交通安全文明乘车秩序。

民警提醒

电子烟是一种模仿卷烟的电子产品,有着与卷烟一样的烟雾、味道和感觉。地铁车厢内通风条件有限,电子烟装置本身携带电池,吸电子烟也会产生大量烟雾,影响周围其他乘客。大量烟雾聚集时,很有可能触发地铁车厢内烟雾报警器,严重时甚至导致列车停运,整线地铁运营受阻。(合公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