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马鞍山市公安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进高校活动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5-31 18:37:28

安徽长安网讯 5月27日,在安徽工业大学本部教学楼内,举办了一场安全教育校外辅导员聘任仪式。仪式上,该校领导为来自马鞍山市公安局的7名民警颁发了聘书,正式聘请他们为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安全教育校外辅导员,任期两年。仪式结束后,刚刚上岗的辅导员们就给200余名在校大学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的安全防范教育课。

课堂上,民警结合当前全国范围内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采取案例解析的方式,为大学生重点讲解了套路贷的表现形式、社会危害性和防范对策,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对套路贷、校园贷等不法侵害行为保持警惕。随后,民警向大学生们传授了简单易学的自我防范技能,提醒大学生在面对违法犯罪分子的非法侵害时保持冷静,抓住时机做好自我防范以及紧急逃生。民警们还采取情景模拟的形式,演示了公安机关如何运用最小作战单元模式,处置一起嫌疑人持刀滋事事件。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课程内容丰富、生动精彩,收获很大,对提升自我安全防范能力有很大帮助。

据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马鞍山市警方认真落实省公安厅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必六进”宣传要求,持续开展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行业、进场所宣传活动,营造了打击整治涉黑恶违法犯罪的强大声势。(刘明培 常俊)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