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
——祁门县检察院举行“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检察开放日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6-03 17:04:08

安徽长安网讯 为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有关部门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展示近年来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成效,5月27日至28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祁门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以“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27日下午,该院检察官走进县实验学校,为该校100余名七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明理向善,健康成长》的生动法治课,帮助小朋友们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28日上午,县教育局、县关工委、团县委、县妇联、部分学校负责人,以及家长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17人受邀走进检察大楼,先后参观了该院检务大厅、未成年人情绪疏导室、询问室、讯问室和院史室等相关功能场所,零距离接触检察工作,面对面感受检察文化。

随后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业锋主持召开座谈会。会议围绕案件办理、省级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和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等方面通报了2018年以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传达了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精神。与会代表紧扣“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这一主题,围绕校园安全管理、农村留守儿童帮扶、法治宣传教育方式创新等举措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活动期间,该院与县教育局签署关于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工作机制,凫峰中学等5所学校分别聘请了5名检察官担任学校法治副校长。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应平感谢各位代表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吸收代表们的意见建议,研究采取切实可行的举措加以落实。他强调,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必须肩负的社会责任,祁门县检察院将与大家一道以“功成不必在我 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和历史担当共护祖国花朵、共守民族希望。(洪声佳)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