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警长熊猫哥哥来啦!“百名水警千名志愿者进村入校防溺水宣讲活动”首次走进幼儿园

2019-06-0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5月30日下午,合肥市公安局水上分局防溺水宣传组走进合肥栢悦幼儿园,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宣讲。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自今年4月启动的“百名水警千名志愿者进村入校防溺水宣讲活动”第一次走进幼儿园。

“各位小朋友们你们好,我是来自水上救援队的海马警长,我是熊猫哥哥,今天我们一起来做游戏,你们开不开心呀?”来自救援队的两名队员头戴动物面具登台亮相,逗得全场小朋友哈哈大笑。《汪汪救援队》的播放更是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和汪汪救援队一样,我们还有一个名字叫做‘水上110’。”

紧接着,救援队的队员们还穿上卡通装扮,现场上演了一出情景剧,剧中穿插了心肺复苏等正确施救的知识。生动活泼的剧情内容、诙谐幽默的表演风格,引得栢悦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个个聚精会神。“游泳要不要大人的陪同呀?”“看到有人落水能不能手拉手救他?”……演出结束后的有奖竞答环节更是点燃了全场的热情,大家纷纷举手回答,一问一答间防溺水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据介绍,“百名水警千名志愿者进村入校防溺水宣讲活动”由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主办,截至5月20日,10支宣讲队圆满完成了全市中小学幼儿园109场次防溺水宣讲, 创新宣讲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孩子们面对面交流,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总结今年防溺水宣讲活动的经验做法,建立健全防溺水宣讲长效机制制作防溺水教学片与宣传微电影,发放到全市中小学校,力争防溺水宣讲全覆盖。”合肥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副局长夏小超介绍道。(合公宣)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