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开展“扫黄打非”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19-06-0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护苗2019”专项行动要求,让广大少年儿童欢度一个健康愉快的“六一”儿童节,5月28日,由池州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市文化执法、公安、市场监管、邮政管理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主城区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开展检查。

检查组以校园周边、城郊结合部为重点,先后深入中州大市场、世纪广场、静安新城、长江中路、梅龙路、人民路等地,实地检查了圆通速递、莱尚网吧、新浪网吧、金榜书店、安迪文具店、天一阁文具店、池州鑫彩印务有限公司、池州文豪印务有限公司等场所,重点查处经营场所无证经营和销售非法出版物等违法行为,清查有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含凶杀暴力色情低俗的有害出版物、“口袋本”图书、卡通漫画、游戏卡片等;规范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经营资质;杜绝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现象,并排查整治文化市场经营场所消防安全隐患。

从检查情况来看,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能做到守法经营,市场秩序良好。对检查中发现部分店主经营不规范问题,检查组现场进行了法律法规宣讲,责令其当场整改。(石泽丰)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