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公安局警用科技装备进校园 学生争相学科普

2019-06-0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六一”儿童节将至,5月28日上午,马鞍山市公安局民警走进该市新都小学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宣传。

活动中,民警们就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警棍、执法记录仪等科技装备, “零”距离、直观地给孩子们体验、介绍、演示其用途、作用以及在交通管理工作中所起的作用等,以进一步培养他们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和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同时结合学生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讲解了文明走路、文明乘车等出行注意事项,引导学生从小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好习惯,做文明交通小达人。最后,民警呼吁学生发挥好“小手拉大手”作用,当好父母身边的宣传员和监督员,共同参与文明交通。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我们享受到了一份丰富的交通安全大餐,我们将所学到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去向身边的人进行宣传,共同倡导文明交通。(方欢)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