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马鞍山市和县检察院扫黑除恶不留“死角”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6-03 17:07:45

安徽长安网讯 马鞍山市和县检察院联合和县看守所、和县司法局,向在押人员和社区矫正人员宣传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政策,积极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全面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纵深推进的攻坚之年,为确保扫黑除恶精准有力,不留“死角”。和县检察院深入和县看守所加强宣传,通过监区广播、张贴通告、发放宣传手册、个别谈话等方式向在押人员讲解扫黑除恶相关知识,确保“两个通告”在监区全覆盖,让扫黑除恶深入每一名在押人员心中。同时在社区矫正专项检察中,检察人员充分运用集中教育和重点谈话等方式,教育社区矫正人员要坚决远离黑恶势力,鼓励矫正对象及其家属提供涉黑涉恶及保护伞线索。通过谈心谈话来深化线索摸排,“两个通告”下发以来,与在押涉黑涉恶人员谈心谈话40余人次,与社区矫正重点对象谈心谈话13人次,受理各类线索9条,均已按规定移送。

与此同时,和县检察院加强与公安机关、人民法院的信息沟通交流,形成工作合力。对和县看守所在押涉黑涉恶人员建立台账并实时更新,督促看守所落实分管分押等管教措施,督促法院及时送达执行文书便于看守所交付监狱服刑;主动加强与司法行政机关的联系,及时掌握社区矫正高危人员的日常表现及思想动态,防止卷入黑恶势力犯罪。和县检察院案管、公诉等部门保持常态沟通,准确掌握涉黑涉恶案件的诉讼进程,根据案件所处阶段及时采取相应的法律监督措施。(刘芳 田静文)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