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首个人民检察院派驻市场监管局公益诉讼工作站在淮北成立

2019-06-0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5月30日上午,淮北市人民检察院驻淮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益诉讼工作站挂牌成立。

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启动运行公益诉讼工作站,是检察机关监督形式的创新,是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需要,是市场监管机关正确履职预防行政违法的要求。

“公益诉讼工作站的设立,是检察院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相互协作开展工作的新起点。下一步,我们要充分发挥工作站的作用,共同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的工作,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参加活动时表示,作为我省首个人民检察院派驻市场监管系统公益诉讼工作站,该站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和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作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奋力开创淮北公益诉讼事业和市场监管新局面。(邹晨光)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