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亮点 提建议 促发展

2019-06-0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增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展示法院工作亮点,倾听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在合肥中院的统一安排下,5月30日上午,20余名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来到包河法院、庐江法院参加“代表委员看法院”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合肥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甄、包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权明、庐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金峰、合肥中院办公室主任李敏等陪同参观。

在包河区人民法院,代表、委员们先后参观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少年法庭、执行指挥中心和多元调解工作室。在诉讼服务中心,代表、委员们仔细察看了代表委员室、速裁法庭、调解室、诉调对接中心等诉讼功能区,认真听取各项功能区的介绍,并通过智能化导诉体验“智慧法院”建设给老百姓立案、诉讼带来的便利。在未成年人审判法庭,代表、委员们对该院从未成年人生理、心理特点出发,形成独具特色的“圆桌审判”和温馨的法庭环境表示赞赏。在执行指挥中心,代表、委员们通过执行单兵系统传回的实时画面,现场见证干警现场扣划执行工作。在多元调解工作室,代表、委员们纷纷称赞包河法院切实为当事人提供多渠道、多方式、高效率、低成本的纠纷解决渠道。

在庐江县人民法院,代表们走进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院史荣誉室实地了解庐江法院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甄副院长首先对代表、委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代表、委员们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合肥中院的整体工作情况,金峰院长对庐江法院的基本情况进行汇报。

代表、委员们对合肥两级法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包河法院、庐江法院为民服务的精神、亲民服务的态度让人感动。对两家法院积极应对案件快速增长,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新技术的运用,进行审判团队的优化组合表示认可。为进一步做好法院工作,代表、委员们提出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加强典型案例引路、加强诉前调解工作、完善大数据系统等意见建议。

赵甄副院长表示合肥法院一定认真梳理归纳代表委员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并将落实情况及时向代表委员们进行反馈,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代表委员们多提意见和建议,合肥两级法院将更好地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审判质效,为社会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魏晓晓)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