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合肥市献血条例(草案)》

2019-06-0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了从制度层面推进我市献血工作健康、稳定、持续发展,今年年初,合肥市政府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将《合肥市献血条例》的制定列入年度立法计划。根据工作安排,合肥市政府组织有关部门起草了《合肥市献血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5月24日,合肥市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条例(草案)》。

此次立法重点围绕献血工作管理体制、组织宣传动员、献血屋规划建设、激励措施等作出规定,强化对了献血者的人文关怀。一是建立政府主导的长效机制。明确市政府领导献血工作,将献血工作纳入卫生事业发展规划,建立献血工作协调机制,落实献血工作经费保障,加强采供血专业队伍建设,将献血工作纳入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体系,要求县(市)区政府负责辖区内献血宣传、动员和年度献血工作计划的组织落实,指导和督促有关单位完成年度献血工作;二是坚持规划先行。规定市、县(市)卫健部门根据人口流量、密度、交通条件、医疗资源配置情况等制定献血屋设置规划,并对各县(市)区献血屋设置问题作出具体规定;三是完善献血激励政策措施。对献血者相关补贴、免交临床用血费用、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年度健康体检等问题作出规定。(合肥市司法局立法处)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