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法律六进”巡讲胡乐镇专场圆满举行

2019-06-0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5月29日上午,宣城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法律六进”巡讲活动在宁国市胡乐镇举行,宣城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安徽省南湖强制隔离戒毒所康复训练中心主任廖莲滨受邀为该镇全体镇村干部和“法律明白人”作了专题法治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侵权责任法》《人民调解工作若干心理学技巧》两块内容进行。廖主任利用多个案例抛出问题,让现场人员思考讨论后尝试作答,再引出《侵权责任法》相关法律知识,并对大家的回答一一进行点评解析。随后他结合自身经历,从“克服自动化思维”“熟练运用交际法则”“学会共情”“克服认知融合”等方面阐述了人民调解工作若干心理学技巧。整场培训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风趣幽默。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种“以案释法”培训形式特别实用,大家通过认真分析身边案例,掌握了过去拿不准的法律问题的解决方法,对今后依法处理相关事务帮助很大,希望这种培训经常开展。(翟永俊)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