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六安金安区法院开展“江淮风暴”夏季统一行动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6-04 15:40:59

安徽长安网讯 5月30日晚,天空中飘着小雨,但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却灯火通明,该院“江淮风暴”夏季行动正式打响,33名干警分成4个执行小组,奔赴市区及辖区乡镇开展夜间集中执行行动。

19时10分,第三行动小组率先行动,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被执行人张某晚上正在解放路与大别山交叉路口一茶馆喝茶,执行干警的突然到来让其不知所措,乖乖的和执行干警来到了法院。原来张某是一起买卖合同案件的被执行人,在法院审理和执行阶段,曾两次和申请人达成还款协议,但在履行了1万元货款后,余款便不再履行。张某被拘传到法院后,开始仍没有履行欠款的意思,执行法官准备按程序依法对其实施司法拘留。听到要被拘留,张某这才慌了神,连忙打电话给其家人,其家人当即筹款履行了全部义务,首战告捷。

19时50分,第一小组闻风而动,来到三十铺一小区,将正在家中的被执行人李某成功堵在家中,原来李某是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在执行阶段长期躲避执行,执行干警将其拘传到法院,向其晓以利害,李某表示同意尽快履行义务,且态度诚恳,只是请求法院再宽限几天,并取得了申请人的谅解,达成了和解协议。20点30分,第一、第四小组联合行动开启,奔赴先生店乡大旺村拘传被执行人胡某,胡某是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一直在躲避执行,可惜这次执行干警又扑了空,只有其父母在家,执行干警请其父母代为转告被执行人,让其尽快和执行法官联系,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虽然没有找到被执行人,但执行干警并没有气馁,继续进行夜间突击集中执行行动。

在夜间行动开始前,第二执行小组已有斩获,当日下班前,执行干警得知被执行人胡某正在城南大市场附近一处饭馆里,立即前往,将在饭馆门口徘徊的被执行人胡某抓了个正着。在法院,执行法官耐心做其思想工作,希望其能履行义务,但胡某态度顽固,拒不履行。有鉴于此,法院依法决定给予其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处罚措施,并连夜送交看守所执行拘留。

截至当晚23时,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3人,其中,拘留1人,和解1人,1人在拘传后迫于压力履行了全部案款,有力的震慑了失信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朱传忠)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