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向训练要效率 向训练要质量 着力提升队伍战斗力
——黄山市法院扫黑除恶司法警务实战培训圆满结业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6-04 15:46:12

安徽长安网讯 为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日常庭审安全警务需要,提高全市法院司法警察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黄山中院于5月13日开始在全市法院范围内开展扫黑除恶司法警察警务实战培训活动。5月31日,本次实战培训结业闭幕式在休宁县举行,黄山中院审判委员会专委王隼出席并讲话。

闭幕式上,参训学员进行了安全检查、体能训练、防卫技能等方面的演练。王隼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效果,他指出,全市法院法警队自组建以来,以“建一流警队,创一流业绩”为目标,瞄准警务工作实际开展从难从严的实战化练兵;瞄准科学训练前沿,探索创新训练方法和警务实用技能;锤炼“只要练不死,就往死里练”的血性精神,努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司法警察队伍。

针对今后司法警察工作,王隼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全市法警要始终坚持政治的学习,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要始终坚持“政治建警”不动摇,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法治建设的历史进程中。二是要始终坚持业务的学习,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意识,坚持以服务审判执行为第一要务。要始终牢记职责与使命,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服务审判执行第一要务,全力做好警务保障工作,确保审判执行工作顺利进行。三是要始终坚持素质的学习,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发扬能打善战的职业精神。要坚持围绕实战需求狠抓业务训练,不断提升司法警察随机应变能力和现场处置水平,确保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四是要始终坚持纪律的学习,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锻造凝心聚力的钢铁队伍。全市警队要把从严管理的要求贯彻落实到队伍建设全过程,坚持从严选拔、从严教育、从严考核、从严监督。要在政治上关心干警,在思想上关爱干警,在生活上关怀干警,努力营造“事业留人、感情留人、适当待遇留人”的良好环境。(研究室 法警支队)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