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来安县雷霆扫黑重拳除恶发起专项斗争新攻势 全域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6-04 15:46:12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来安县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号召,坚持露头就打、高压严打,全领域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社会治安环境持续好转,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实现“双提升”。目前,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集团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恶势力犯罪团伙5个,在侦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集团1个。2018年度双提升测评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群众知晓率92.17%,居全省前列。

一是锁定目标严部署。来安县明确将矛头直指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根据国家、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精神,召开专门会议27次,部署专项行动9次,确定重点打击目标13个。

二是掌控线索硬攻坚。推进打击农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集中摸排农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依法惩治各种“村霸”“乡霸”及宗族恶势力。全县14个派出所摸排涉黑涉恶线索26个,梳理治安案件100余条,打击“村霸”1人、宗族恶势力1个。

三是重拳惩治强态势。依托主办侦查员制度优势,不断加强公检法协作沟通,建立案件信息共享等高效互通的联动作战机制。张某某等人黑社会性质案件从侦办到判决全市最快,此案被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矿山领域立案非法采矿等刑事案件46起,收缴违法所得1700余万元。

四是宣传发动造氛围。利用来安公安在线警务双微平台发布“扫黑除恶”战果,形成“上下齐动、全民参与”的氛围,全方位发起了专项行动宣传新攻势,全力提升全民防范意识。印发宣传读本5万册,张贴海报1万张、悬挂横幅1000条。第一时间公布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的方式和途经,在全省率先兑现涉黑举报线索奖励1.5万元。(齐之清)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