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网络赌博捉襟见肘 抢劫杀害宾馆老板获刑

2019-06-0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颇为外界关注的抢劫杀害宾馆女老板后抛尸案一审有了结果,5月30日,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公开宣判,被告人李梓奇犯抢劫罪、故意杀人罪,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被告人吴涛犯抢劫罪、故意杀人罪、侮辱尸体罪,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经审理查明:俩被告人都是1996年出生,整天无所事事,在街上瞎混,从来没有好好地找份工作,后又迷上网络赌博。因输钱,二人预谋实施抢劫,并购买剪刀、胶带等作案工具,在常熟市梅李镇、芜湖市三山区、常熟市碧溪镇等地流窜,伺机作案。

2018年9月18日,二人入住位于池州市平天湖风景区的龙门宾馆。期间,二人发现宾馆由老板娘一人经营,便预谋对其实施抢劫。9月26日,两人将老板娘骗进房间,李梓奇假装与老板娘搭话,同时吴涛出门查看。在确认无人后,李梓奇拉上房间窗帘,吴涛从背后捂住老板娘口鼻,将其摁倒在床。李梓奇向其索要钱财,老板娘被迫说出手机支付宝密码。在确认密码后,因害怕老板娘报警,李梓奇上前与吴涛一道采取掐脖、捂口鼻的方式致老板娘死亡。李梓奇分三次转出5800元至俩被告人共用的赌博账户。被告人吴涛在老板娘死后,对尸体实施了奸淫行为。

老板娘死后,他们把老板娘装到箱子里,趁着夜色的掩护,运到了石台县大演乡,将尸体抛于一半山腰处的杉木林中。

法院审理后认为,两被告人犯罪手段特别残忍、情节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性极大,依法应予严惩。故作出上述判决。(唐金法 徐学明)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