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司法大数据+AI审判”巢湖样板

2019-06-0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5月31日,合肥市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推广应用工作培训班在巢湖开班,合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尚富出席培训班,全市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分管负责同志、各政法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巢湖法院作为试点单位代表在培训班上作经验成果汇报。

巢湖法院高度重视“206系统”试点应用工作,积极部署落实,圆满完成试点工作任务。试点应用期间,省市各级党委政法委有关领导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巢湖市委政法委多次组织试点应用工作推进会,巢湖法院成立“一把手”任组长的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206系统”试点应用工作方案,加大硬件设备软件开发投入,强化人员培训,提升系统应用水平,保证了试点应用工作的高位有力推进。

试点应用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可以做到全程操控,案件办理全程可视,证据标准规范统一,人机融合实时监督。二是可以实现集成智能,证据校验更严谨,案情分析更精确,协同处理更科学。三是可以实施集约操作,文书生成更智能,社区影响评估更直观,刑罚交付执行更及时。截至2019年5月,系统流转案件159件,已办结146件,正在审理中13件,系统运行高效流畅。(王标)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