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东至警方打掉一网络平台诈骗团伙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6-05 16:30:18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池州市东至县警方组织近百名警力远赴山西、湖北、江苏等地开展集中抓捕行动,行程万余公里,一举打掉了5个网上诈骗平台窝点,抓获涉案嫌疑人65人。

2018年11月28日,东至县公安局接警称,位于县城的东至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招聘网络销售人员从事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接报后,东至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开展秘密调查。通过细致的调查,警方发现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服务器在广东省东莞市,公司负责人为江某华,其上线在山西省临汾市,下线在湖北省宜城市,资金结算地为本省的合肥市。经对上、下线及资金逐一查证见底,发现此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人员众多。“公司”自成立以来,以平台交易炒“植物油”可赚取巨额利润为幌子,招聘网络推广客服,诱使投资人骗取客服信任后,采取高频交易、反向操作等手法,致使受害人大幅亏损,以此骗取投资款,涉案金额达1600余万元。经连续五个多月侦查,调查组民警查明该诈骗公司人员结构和运行规律,东至县公安局适时成立了专案指挥部,决定于5月21日在四省六市组织开展统一抓捕行动。

在上级警方及六市警方的大力支持协助下,一举打掉5个交易诈骗平台窝点,抓获江某华、步某建等为首的犯罪嫌疑人65人,缴获涉案电脑100余台、手机200余部、各类车辆10辆(价值300余万元),冻结涉案资金100余万元。

目前,该犯罪团伙成员有44人被刑事拘留,12人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方芳 虞闻胜)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