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庐江县召开第二批“十佳个人调解室”表彰暨调解员培训会议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6-05 16:30:18

安徽长安网讯 5月31日上午,庐江县“第二批十佳个人调解室”表彰暨调解员培训会议在县委党校召开,庐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少春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各镇(园区)专职调解员、村(社区)调解员、“个人调解室”调解员等28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

苏少春指出,调解员是人民调解工作的具体承担者,加强调解员队伍建设,对于提高人民调解工作质量,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要积极创新方式,充分发挥调解员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中的基础性作用;要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业务培训,学习专业知识,掌握调解技巧,增强业务素质;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对待培训工作,通过培训提升综合素质,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基层人民调解新方法、新途径。

此次会议邀请了安徽庐家律师事务所主任许承斌、庐江县罗河司法所所长马桂俊先后就《农村基层人民调解工作中常见、疑难纠纷的法律适用》《人民调解的实务与技巧》等法律知识进行了培训。会上,与会领导对获得第二批“十佳个人调解室”的调解员进行了表彰奖励。(赵光瑜)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