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明光:民警冲进火场抱出4个滚烫液化气罐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6-05 16:30:18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明光市明中花园小区一栋居民楼突然发生火情,并可能引发更大的险情。危急关头,辖区明东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勇闯火场接连抱出4个被烤得滚烫的液化气罐。

当晚,明东派出所接110指令,明中花园小区一栋楼3单元102室着火,火势较大。值班副所长戴荣山立即组织警力前往救援。赶到现场时,几位民警立即疏散群众,戴荣山则直奔着火房间。

“失火的是厨房,里面一片火光,看不清物品。”戴荣山拎着灭火器,一番努力后将火情控制,发现着火的竟是液化气罐。来不及多想,戴荣山将棉被浸湿,立刻盖在滚烫的气罐上。

“隔着棉被,都能感受到气罐被炙烤后的热度。”戴荣山将气罐抱到屋外安全地带后,附近居民告知:“里面还有几个液化气罐。”其他几位民警闻讯,立即冲进厨房,将剩余3个气罐搬出来。

原来,该户租客当天生火做饭时,不慎将液化气皮管烧坏,导致皮管漏气着火。为防次生危害,民警现场指导居民使用凉水为气罐降温,同时以案释法,向围观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常识。(沈宏贤)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