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休宁法院:微信零钱被划走 “激活”终本执行案件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6-05 16:30:18

安徽长安网讯 “事情都过去这么多年了,你们怎么还惦记着我呢?竟然将我微信上的钱给划走了!看来现在有债是躲不掉的了”近日,被执行人吴某某无奈地对休宁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如此说道。

事情还要追溯到九年前。2010年,吴某某在邵某某处购买小猪欠下货款3000元,经邵某某多次催讨均未给付。邵某某遂于2011年底依法诉至休宁法院,法院经审理后判决吴某某于判决书生效10日内付清货款,吴某某置若罔闻。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对吴某某名下财产展开全面调查核实。经查明,吴某某常年靠务农为生,无银行存款及其它可供执行财产,由于当时查控手段有限,经反复核查后,该院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近两年,随着法院信息化建设不断深入,网络查控、委托执行等信息化手段不断完善,无疑给曾经“沉睡”的终本案件带来了勃勃生机。执行法官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激活”历史终本案件。针对历史终本案件建立详细台帐,定期通过“总对总”“点对点”查控系统,对该院所有终本案件的被执行人财产实施全面查询。

功夫不负有心人。5月上旬,“总对总”查控系统反馈,被执行人吴某某微信上有近1000元零钱,该院执行法官迅速启动恢复执行程序,成功委托深圳南山法院扣划该笔款项。(吴志松 王佩华)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