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发力 铆足干劲创建

2019-06-05  来源:​淮南日报

为有效治理行车堵、停车难、秩序乱等突出问题,规范道路通行秩序,今年以来,淮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主动出击、积极协调、狠抓重点,在全市范围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实行交管“路长制”和“网格化”管理,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优化交通组织,打好“主动仗”

今年以来,交警支队高位推进交通组织优化,在淮潘公路淮河平圩大桥南端施划导流标线、增设测速标牌和分道标牌,缓解高峰时段平圩大桥拥堵现状;在润丰宾馆路口由南向北、向西方向设置护栏隔离,解决路口变道引起的交通拥堵;对淮河大道与南纬一路、十一路交口交通标线进行优化,完善南纬三路与高塘湖路、瓦埠湖路和南纬四路交口点星标线及导向箭头施划工作,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同时,交警支队进一步加强标志标牌和“断头路”排查治理,先后完成国庆路、淮河大道等10余条道路交通标志标牌规范化排查,提高标志标牌辨识度和指引功能;排查“断头路”64处,已全部报道路管理责任单位;加强主城区道路、复杂路段交通护栏增设和养护,新安装、更换护栏1667套、更换防撞柱290根、增设爆闪灯11个和标牌8块,并在林场路、龙湖路等道路新施划临时停车泊位640个。

开展交通宣传,下好“先手棋”

为提升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交警支队积极开展“七进”宣传活动,集中印制各类创建宣传手册6万余份;各交警大队每周集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不少于1次,共计20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达10万余人次;每月集中组织严重道路交通违法人员接受体验式交通安全教育,受教育人数达1800余人;协调市教育体育局在淮师附小、龙湖中学等中小学校启动“交通安全主题广场”建设试点工作;针对交通违法行为,各交警大队运用官方微博设置曝光台,每个工作日进行曝光,支队官方微博汇总后再次曝光,每周选择典型案例在“曝光台”专栏进行三次曝光。截至目前,已曝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00余起。

严查交通违法,用好“组合拳”

为持续引导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交警支队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保持严查严管高压态势。在实行上级部署的每月3次集中统一行动基础上,交警支队坚持每周开展不少于2次的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各交警大队每周自行组织不少于1次的集中统一行动。支队还加大数据分析研判工作,提前预判、发现交通拥堵319次,主动指挥调警299次,全力保障城区道路安全畅通。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33.65万起,其中酒后驾驶343起、大型货车闯禁区7773起、机动车违停5.76万起、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8260起,机动车违法鸣笛2251起,非机动车、行人违法3.29万起,拖移违停车辆1582台。(淮南日报记者 陈崇韧)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