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公安交警铁骑勤务暨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正式启动

2019-06-0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深入推进“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扎实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5月23日上午,六安市举行公安交警铁骑勤务暨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启动仪式。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朱潘杰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及局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公安交警铁骑队员全方位展示了特种驾驶、编队巡逻、交通护卫等高难度骑行动作,以严整的警容警姿、娴熟的驾驶技术,展示了公安交警铁骑队员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向全市人民作出了公安交警决战决胜70周年大庆交通安保的庄严承诺。

朱潘杰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公安交警铁骑披荆斩棘、风雨兼程,在筹建阶段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得到了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朱潘杰副市长要求,一要有更好的形象,全面展示交警风采。公安交警铁骑要树立“着装规范、警容严整、仪表端庄、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锐意开拓进取,出色履职尽责。要运用新媒体、微视频、微电影,积极展示交警铁骑的精神风貌,全面提升公安交警队伍的新形象,努力成为皋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二要有更优的作风,努力锻造公安铁军。要牢记人民警察的光荣身份,认真贯彻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在纪律作风上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努力锻造成为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首战用我、敢打必胜的公安铁军。三要有更大的担当,守护平安再立新功。要发扬勇于担当、拼搏奋斗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牢记使命、勇往直前,准确把握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努力成为拥有“最快双腿”“最严执法”“最优服务”的公安交警尖刀部队和拳头力量,创一流警队、干一流事业、争一流成绩,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背景下,为打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守护人民出行平安、决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再立新功!

启动仪式结束以后,公安交警铁骑随即奔赴城区道路交管管理工作一线,并承担起中心城区巡逻管控、动态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和警卫及重大安保活动护卫等任务。

据悉,六安公安交警铁骑队将以实现勤务模式转型升级为核心,以破解城市道路交通管理难题聚焦为目标,以“高峰守点、平峰巡线、现场查纠、精确打击、网格管理、全面覆盖”为手段,强化指挥、情报、督查三大驱动力,推动“警力随着时段走、警力随着堵点走、警力随着事故走、警力随着隐患走”的科学转变,逐步实现由传统管理模式向高效精准的现代勤务模式的发展升级。(六安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