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律师行业社会责任报告(2018)》发布

2019-06-0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合肥市司法局、合肥市律师协会联合发布《合肥律师行业社会责任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全文近1万字,以行业发展昂首阔步、助力经济主动作为、护航法治勇挑重担、维护和谐不辱使命、促进正义执着坚守、倾心公益一如既往6个篇章呈现,用详尽的数据和事例,图文并茂诠释了2018年全市广大律师自觉践行执业使命,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合肥市经济社会、法治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效。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合肥律师锐意改革、成果丰硕的一年。《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底,全市共有律师事务所200家,同比增长10.5%;执业律师3641人,同比增长27.53%;全市律师共代理各类案件49584件,同比增长21.46%。1家律所党支部被评为“全国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1名党员律师被评为“全国律师行业优秀党员律师”,3名律师被授予“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5名律师评为“全省维护职工权益优秀律师”称号,2名律师荣获“女童保护优秀志愿者”称号,1家律师事务所荣获首批“安徽省妇女维权岗”称号。全市律师行业保持健康快速发展,行业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律师制度恢复重建40周年。新的一年,合肥律师将奋发进取、积极担责,致力于做好当事人合法权益的维护者、社会公平正义的保障者、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推动者、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者、全方位对外开放的促进者,用聪明才智和辛勤汗水,服务人民、报效国家,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律师工作处)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