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成立破产管理人协会

2019-06-0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5月31日下午,合肥市破产管理人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合肥市司法局局长刘晓文、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胡正中、合肥市民政局副局长曹晓红出席会议,合肥市中院、市司法局、市民政局有关领导及申请入会的41家管理人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晓文代表合肥市司法局对合肥市中院、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合肥市民政局及社会各界对合肥市破产管理人协会成立筹备过程中予以的支持表示感谢。刘晓文指出,破产管理人协会的成立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标志着合肥市破产管理工作走上规范化、法治化道路。要充分认识破产管理人协会在促进行业发展、畅通管理人连接沟通、培养破产管理人才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协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问题为导向,探索完善行业监督和评价机制,有效实现管理人之间以及管理人与相关单位之间的信息互动联通,切实提高管理人从业水平,推动全市破产案件的依法处置,实现破产管理工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为合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胡正中、合肥市民政局副局长曹晓红分别讲话,并对合肥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合肥市中院民三庭庭长致开幕词,合肥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处负责人宣读了协会成立文件。安徽省律师协会、合肥市律师协会、浙江省破产管理人协会、江西省企业破产管理人协会等16家友好省、市协会发来贺电、贺信,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和祝愿。

近年来,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依法处置“僵尸企业”专项活动的开展,人民法院受理企业破产案件数量逐年增多,破产案件中管理人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但由于破产管理人由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破产清算事务所等不同的社会中介机构担任,无法实现统一的行政管理。因此,实现破产管理人行业自律,行业自我管理成为现实需要。在此背景下,合肥市破产管理人行业顺应发展趋势、适应时代需要,成立破产管理人协会,将有效搭建起管理人、破产企业、政府和法院之间有效沟通的桥梁,充分发挥机构专门化、人员专业化优势,进一步推动合肥市破产审判工作提质增效,为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大会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会费管理办法、互助资金管理办法及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及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律师工作处)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