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天长民警奔波寻找不辞辛劳助力团圆之梦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6-06 16:11:11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在安徽、江苏警方的热心帮助下,天长市张铺镇一位耄耋老汉终于了却了一桩心愿——找到了失散50年的养女。

今年88岁的杨老汉原本膝下无儿无女,55年前,33岁的杨某收养了一个无家可归的小女孩。后来,小女孩离开了杨某不知所踪。光阴荏苒,50多年来,杨老汉一直惦记着养女,尤其是年纪越来越大,身体状况每况愈下,知道自己来日无多的杨老汉做梦都想着能在有生之年找到养女,哪怕是见上一面死也瞑目了。

今年5月下旬,天长市公安局张铺派出所所长张国忠带领民警走村串户地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时,杨老汉向张国忠吐露了自己的心声。听完杨老汉的叙述,张国忠的心里沉甸甸的,他当场安慰了杨老汉,仔细询问了相关细节后,答应尽力帮助寻找。连日来,张国忠发动全所民警,通过各种途径,利益各种社会关系,寻线追踪,大海捞针,一路辗转,费尽周折,苦苦搜寻着杨老汉的养女。令人欣喜的是,在江苏警方的协助下,终于在南京市江北新区找到了杨老汉的养女董某。

“董某是个苦命的女人,至今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是谁、住在哪儿。当年在她最无助的时候杨老汉收养了她。后来董某独自一人外出寻找挣钱的门路,没能挣到钱却记不得回家的路了。成年后董某与江苏村民仇某组成了家庭,有了女儿,但没多久丈夫因病去世。董某和女儿日子过得十分清苦,董某也想寻找养父,可是多方打听一直没有音讯。近年来,她们日子越来越好过了,可年过花甲的董某身患疾病,更加想在有生之年能够找到养父。”张铺派出所所长张国忠介绍说。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董某的女儿开车带着行走不便的妈妈赶到了天长市张铺镇,在张铺派出所民警、镇关工委和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走进了卧床不起的杨老汉家里。阔别50年,父女终于相见,一家人情不自禁地抱头痛哭,在场的派出所民警、关工委的同志和社区干部无不为之动容。

为了表达对民警的感谢,杨老汉委托张铺镇关工委主任胡金怀和社区书记胡金朝等人,专门订做了一面大红锦旗,上面写着“为民解忧寻找亲人,情系百姓救助孤老”,于5月6日上午送到了天长市公安局张铺派出所以表谢意。(黄辉 许开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