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全面排查分析 动员群众参与
马鞍山市城管系统多举措纵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6-06 16:10:31

安徽长安网讯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马鞍山市城管系统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宣传引导,加大线索摸排力度,深入推进执法工作,强化工作举措,确保整治成效,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市城管系统结合城市管理基层执法实际,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题会议,对城市管理基层执法领域行业内涉黑涉恶总体情况、表现形式及成因等进行全面排查分析。特别是加强对近年来举报案件的排查梳理、串并分析,深挖掩藏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对园林绿化建设管养、城乡保洁、户外广告、工程建设中渣土运输、垃圾清运方面非法清运建筑垃圾,市场经营中欺行霸市或强行占道经营,城市管理基层执法过程中煽动闹事及暴力抗法等涉黑涉恶线索进行重点摸排,开展“问题”和“苗头”双重梳理,并及时报送涉黑涉恶线索,建立工作台账。

同时,市城管系统将宣传工作贯穿于专项斗争全过程、各阶段,迅速形成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利用各社区、村、游园广场的宣传栏张贴扫黑除恶宣传画500余张,在公园广场设置扫黑除恶宣传板20块。向沿街商住户下发扫黑除恶有关通知2500余份,利用各城管岗亭,并动员340余户商铺利用LED显示屏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多举措广造舆论声势,扩大扫黑除恶影响力,提高市民参与斗争意识。向外界公布举报电话、邮箱、微信,在办公场所醒目位置设置投诉举报箱,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和途径,鼓励群众检举揭发城管系统内各类涉黑涉恶行为,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此外,城管系统还把坚持依法行政作为斩断黑恶势力关系网的坚强利器,不断加大对违规问题的巡查力度,坚决查处城市管理领域涉及的各类违规问题。进一步实行执法过程公开,推行执法全过程记录,强化权力监督和执纪问责,杜绝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推进文明执法,要求所有执法行为必须合乎法律规范。同时坚持各部门齐抓共管,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合力,坚决扫除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张平 王善军)

(责任编辑:孙天艺)